平鲤

波吉笨蛋

波吉是个王子,是个又聋又哑的王子,还是个乐观的笨蛋,伤心了也只会扭过身去哭,听到有人叫他,又笑着回过头来,以为没人能发现,笨到自己都不知道眼眶是红的。

笨蛋王子因为怕疼,所以躲避技能全部点满,不会攻击,在跟弟弟戴达打架的时候,被打到满身是伤,连床都下不来,绷带缠了满身,还倔强地想要下床去拿剑。

戴达是个傲娇怪,不仅把哥哥打得满身是伤,还一脸不屑地居高临下看着他。

波吉不生气,依旧看着他笑。

戴达嗤笑一声,“像你这样的人,怎么能做国王呢?”

波吉皱起眉头,反对地“啊啊”了两声。

“你做不了的。”戴达眸色暗了暗,嘴角勾起一抹笑,“王位,一定是我的。”

 

没过多久,老国王去世,而王位在传位大典上,由王后和几个大臣密谋,传给了戴达。

上位后的戴达,第一个决策就是不顾王后的反对,将波吉发配到边陲小国当个藩王。

波吉糊里糊涂地就上了远去的马车,半路骄气地被颠儿吐了,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醒来后,周围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王宫,而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。

波吉一点也不生气,起初的惊讶过去,他的嘴高兴地张开,变成了一个心形,“啊啊”地叫着,牵着随从的手在草原里打滚。

 

时间一眨眼就过去,小波吉长成了大波吉,但是人却一点长进都没有,依旧是个笨蛋王子。直到戴达一个诏书,让波吉回去参加宫宴,波吉时隔十年,才终于踏上了回国的土地。

戴达比波吉要小两岁,但是已经是妃嫔满宫,他借口要操心哥哥的婚事,实际上是听进了宦官的谗言,想要趁机将波吉骗进来杀掉,以绝后患。

虽然波吉又聋又哑,但他毕竟是老国王的血脉,难保会不会有人打波吉的主意。

戴达,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 

宴会当天,戴达一只手支着头,两个美女一边一个给他按着肩,他眯了眯眼睛,看着波吉一副见什么都稀奇的样子左看右看,睁大了眼睛,藏不住的欢喜和好奇,他左看右看,有时候高兴了还蹦跶两下,与周围肃穆的氛围格格不入。

直到波吉走到王位台阶的下面,他的视线落到多年不见的戴达脸上,开始的陌生过去,眼睛里便是涌出来的兴奋,正当他的脚要迈上台阶时,一只手从后死死地摁住了他的肩膀,是侍卫多玛斯,“王子,您要见拜的。”

波吉惊讶地瞳孔渐渐缩小,被不可控制的力道压着,膝盖马上要跪在地上。

他皱了下眉,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把甩开了多玛斯,“啊啊!啊啊啊!”

多玛斯握紧了手中的剑,上前一小步,“大王子。”

“罢了。”戴达突然开口,眼睛依旧是眯着很随意的样子,只是比较刚才多了一分玩味,“贝宾,帮大王子摆上桌子,在我身侧。”

贝宾一点头,很快便布置好了。

但是波吉却很抗拒的样子,皱着眉头向后稍稍退了步,盯着戴达的目光也变得沉默,“啊……”

“怎么?这里哥哥也不想坐?坐这里……哥哥也觉得委屈吗?”

戴达咂摸了下嘴,突然放声大笑,笑声在宴厅里回荡,一下下冲击着人的耳膜,让人的心脏发颤。

大厅里所有的人都低下了头,唯恐戴达叫自己的名字,恨不得立刻散会。

只有波吉依旧有些懵懂地抬头与戴达对视着,皱着眉“啊啊”地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“哥哥若坐这里都嫌委屈……”戴达挥了下手,周身的四个美女退去,他含着笑冲波吉伸出了手,“不如来我这儿坐吧?嗯?”

波吉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还没来得及有所动作,多玛斯已经摁住他的肩将他拉在了身后,“大王子怎么能跟您坐在一起呢,他在草原无拘无束惯了,还请国王赎罪。”说罢,他回头深深地看着波吉说道,“大王子,请入座吧。”

波吉和他对视,眼睛里满是倔强,而后他慢慢地摇了摇头。

不行,他不能坐在那里,王后说了的,他是王子,他不能下跪,也不低人一等,他以后是要当最棒最厉害的国王的。

戴达慢悠悠地站起了身,顺着楼梯一步步下去,动作缓慢,像一只矜贵的波斯猫。

多玛斯有意无意地护在波吉面前,“王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只见戴达刚在他们两个面前站定,便蓦地抽出了旁边贝宾的佩剑,剑光一闪,映在了波吉眼中,接着,白色的剑光变成了血光,温热的血甩在了他的脸颊上。

多玛斯的一只手被砍了下来。

贝宾沉默地接过戴达手里的剑,恭敬地站在一旁,大厅里落针可闻。

戴达慢条斯理地擦干净手指上溅到的血,俯视着跪在地上的多玛斯,冷笑道,“王没让你开口,怎么就敢像只疯狗在我面前叫嚣?我看,在草原上无拘无束惯了的人,是你吧。”

多玛斯咬紧了后槽牙,垂下了头,心里悄悄地松了口气。

戴达看着懵在一侧的波吉,似乎是被他的反应取悦了,丹凤眼笑了起来,用手指去擦波吉脸上沾到的血迹,“我的好哥哥,没吓到你吧?”

波吉的脸胖乎乎的,被他擦得闭上了一只眼,“啊……”

戴达用无名指和小拇指抬起了他的下巴,笑道,“哥哥,上来吧,宴会……才刚刚开始呢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还有谁没去看笨蛋波吉!!!快去b站看笨蛋波吉!!!

波吉最最最可爱了ღ( ´・ᴗ・` )


评论(4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