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鲤

漾日(五十)

“啪”

清脆的巴掌声像是突然给沸腾的热油加了盖子,实验室变得安静如斯。

鹿酩深吸一口气,又失望又不可置信地盯着鹿露皎,“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?”

白鱼冷静又淡漠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而后收回目光,再次戴上手套,“有话的话麻烦你们出去说。”

 

鹿露皎这两年一直在培训学校里,直到前段时间不知道从哪听说了祁漉回来的消息,从学校里溜了出来,只不过鹿酩最近一直在忙学校的事儿,没空理她,等到忙完了想要来处理时,发现鹿露皎已经追到白鱼的实验室。

他刚走到门口时,就听见了那句“那辆车怎么就没把你撞死”,登时怒火中烧,甚至不敢相信面前这个头发凌乱,目光歹毒的人,竟然就是他从小到大照顾的妹妹。

鹿酩不顾鹿露皎的挣扎,将她从实验室里拽了出来,临走前跟白鱼说了声抱歉,而后将鹿露皎塞到车里,一路开到了公寓。

他现在已经不在这个公寓住了,叶升礼嫌公寓太小,非得让鹿酩搬到别墅里住,反正别墅区离学校更近,鹿酩也就答应了。时隔半年,小公寓的门再次被打开。

“哥!哥你放开我,我要去找祁漉,我要去……”

鹿酩站在鹿露皎面前,关上门,“在你想明白之前,你哪儿都别想去。”

鹿露皎,“我要去找白鱼理论!”

鹿酩冷笑一声,“你找她理论什么?理论关于你假冒她的事情?”

鹿露皎瞳孔骤缩,向后无意识地退了一小步,“哥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?我怎么知道?”鹿酩有些心痛地看着她,继续说道,“因为是我告诉祁漉的。”

鹿露皎声音尖锐地吼道,“什么?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鹿酩,“那你呢?你又为什么要冒充白鱼?祁漉从头到尾都没有喜欢过你,你能不能清醒一点?”

鹿露皎咬紧了牙,手握紧成拳,不甘心地说道,“他可以喜欢我的。”

鹿酩,“他已经全部记起来了,关于那场车祸,关于你们小时候的事。”

听到这句话,鹿露皎才像是终于愿意面对现实般摇了下头,“不,哥,你不能这么对我……你不能……你明明知道我有多喜欢他的。”她捂着头向后退,最后腿抵到了沙发,她顺着沙发蹲到了地上,崩溃大哭,“我喜欢了十几年,他为什么就不能喜欢我,他可以喜欢我的,他可以,只是他还没有这么做而已……”

鹿酩最终还是软下了心,缓慢地蹲下身,将鹿露皎抱在怀里。

鹿露皎,“哥,我想不开……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就不能喜欢喜欢我呢?明明我这么喜欢他。”

鹿酩叹了口气。

谁喜欢谁,谁又不喜欢谁,他喜欢她,她又喜欢上了他,这些事情弯弯绕绕。

感情,本就是个赎罪的过程。

 

眨眼间,又是一个月过去了,自从那天在小巷子里的不欢而散后,祁漉再也没来找过白鱼,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夏暖帮白鱼报了个竞赛,但是她本人因为临产期的原因,这段时间都没怎么来学校,所以一直都是李黎带着白鱼。但白鱼其实不太想麻烦李黎,所以只有真的搞不定了的时候,才会去请教他。

这段时间,她忙竞赛忙得连觉都没时间睡,最后的终稿交上去之后,她才终于有时间深吐一口气,向后靠着椅子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脖子。

这时,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,她接过,听筒那边传来李黎兴奋的声音,“白鱼!夏老师生了,是顺产,男孩儿。”

白鱼眼睛微微睁大,心里也被一股暖流浇灌,“真的啊,那帮我跟老师先说声恭喜。”

李黎,“嗯,老师还说等到时间了要请吃满月酒呢。”

白鱼,“好啊。”

李黎,“那我们一起去挑礼物啊。”

白鱼笑了下,“行。”

 

竞赛忙完了后,白鱼有了一段可以休息的时间,她和李黎约好了这周六一起去商场挑礼物,李黎觉得小孩子长得快,买那么多衣服浪费,倒不如送些实用的,可是白鱼却觉得小孩子当然要好好打扮了,那么小的孩子,一眨眼就长大了,当然要买很多漂亮的衣服才行。

两个人在童装门口争执了好一会儿,最后看着对方,两个人同时顿了一秒,笑了。

白鱼有些不好意思地瞥开了目光,“真是,我们有什么好吵的。”

李黎笑,“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,就买刚才那几套吧。”

白鱼和李黎便又返回了之前去的一家店,谁料刚一进去,就跟在陆骁知和祁漉打了个照面。

四人皆是一愣,特别是祁漉坐在沙发上,刚准备起来,见到白鱼后整个人不上不下地僵在了原地。

突然,一道甜腻的声音打破了尴尬的气氛。

一个胸大屁股圆的美女,像是没骨头般靠在了祁漉身上,嗲声道,“祁少,您看人家好不好看嘛?”

祁漉和白鱼对视一眼,瞬时像过电般甩开那个女人,站起身道,“你谁啊你!我认识你吗?”

女人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他,“祁少,不是您让我试的这件吗?您不喜欢?那要不我再换回来?”

祁漉,“……”

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挑过这件衣服,估计时被烦得很了,随手一指的。

祁漉瞪着眼将不善的目光转向陆骁知,陆骁知讪讪地摸了下鼻子,他怎么知道会遇见白鱼啊?他不过是好心,看祁漉闲在家里都快闲出毛了,好心拉他出来转转,还贴心地叫了几个美女陪着散心,谁知这心没散成,反倒添了堵。

陆骁知笑着打哈哈道,“白鱼,好久不见啊,还记得我吗?咱俩之前见过几面的,我叫陆骁知,祁漉的发小。”

白鱼跟他握了手,而后看都没看祁漉一眼,“那你们玩儿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李黎虚虚地抱了下白鱼的腰,“走吧,还有好多东西要买呢。”

李黎温柔的声音传到祁漉耳朵里,便又成了一枚炸弹,他愤愤不平地将目光盯在白鱼身上,白鱼却像没感觉似的,跟着李黎离开。

那两个人离开后,陆骁知冲着那几个随行的美女摆了摆手,又对着祁漉说,“还转不转啊?要不直接去喝酒吧。”

祁漉脸色沉了下来,眼睛依旧死死地盯着白鱼离开的方向,咬牙切齿道,“转,凭什么不转?”

陆骁知,“……啊?”

 

白鱼和李黎买了礼物,李黎又说想逛逛男装,挑套那天穿的衣服,于是白鱼又跟着他去了男装店,刚进去还没站稳,门口就传来了一声整齐的问号声,“祁少好!陆二少好!”

李黎挑了下眉,转过头用促狭的目光盯着祁漉和陆骁知。

陆骁知假意咳嗽了声,继续打哈哈道,“哎呀,你看这真是巧啊。”

李黎用鼻子笑了声,“是啊,真巧。”

陆骁知自来熟地勾住李黎的肩,被李黎瞪了一眼后,他讪讪缩回了手,自我介绍道,“陆骁知。”

李黎倒没难为他,“李黎。”

陆骁知,“李兄弟这身材可真是好啊,行走的衣架子。”

李黎礼貌地笑了下。

陆骁知,“有看上的吗?这西装啊不能光看,还得试,穿着好看才是真好看,哎,你们几个,店里的新款别藏着掖着了,拿出来过过眼。”

导购闻言忙不迭地多跑西跑,生怕怠慢了陆骁知,不一会儿就拿出一溜的西装。

李黎转头问白鱼,“你看哪个好看?”

祁漉无声地向他们走近,立刻就有人闪出一条路。

白鱼循声望了他一眼,淡淡的,没什么情绪,更像是随意往那边看的时候,不小心瞟到了祁漉。

但祁漉却被那眼看地心脏都停了一拍,脚步蹲在原地,不动声色地和陆骁知换了个眼色。

白鱼,“我喜欢这套墨绿的。”

“哎呀!墨绿的这套好看啊,我也喜欢。”陆骁知招呼着忙道,“赶紧拿码来,今天我和李兄弟比比,看谁穿上更好看一点儿。”

说罢,李黎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陆骁知半推半哄着送进了衣帽间。

瞬间就只剩下了白鱼和祁漉两个人,还有一排充当空气的导购小姐。

白鱼转身就想走,被祁漉抓住了手腕,他很小声,甚至算得上是轻飘的说了一句,“帮我也选一套吧。”

白鱼皱眉,又不想跟祁漉纠缠下去,随手指了一套。

祁漉也觉得这样挺没意思的,握着白鱼的手指微微蜷缩,然后放开,他有些自嘲地笑了下,“你就这么讨厌我吗?”

白鱼瞟了一眼他,“难道那天话说的还不够明白吗?”

祁漉呼吸一窒。

白鱼转身,正好李黎换好衣服出来,见她有些烦躁的样子,便开口两个人先行离开了。

陆骁知见祁漉比出来之前还沉闷,整个人都不好了,“兄弟,你别老是沉着张脸,这日子还得过是不是?你要是真喜欢就去追,不喜欢就算了,其实说实在的,可能你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喜欢她,你可能就是不甘心,觉得自己第一次被人甩,哎,你去哪啊?”

祁漉一脚踹在了柜子上,柜员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,低着头唤他,“祁少。”

他谁也没看,整个人就像一头被惹毛的狮子,不顾陆骁知在身后的呼喊,大步离开。



*********

温馨提示:

嘀!您订阅的文章剧情已过大半~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0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