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鲤

漾日(五十一)

一个月后,满月酒当天。

夏暖将满月酒办在了家里。

白鱼这才知道夏暖居然是个富家太太,车往别墅区开,越往里她的心就越往下沉,周围的景色渐渐熟悉——这不就是祁家老宅的别墅区吗。

她抿了抿嘴,拽紧了手心里的礼品袋。

李黎注意到她的异常,回头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白鱼,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李黎,“下车吧。”

他绅士的帮她打开车门,等在一侧,直到白鱼从车上下来,他才收回了手。

佣人领着他们两个上二楼走去,等到了夏暖的房间,白鱼和夏暖说了几句竞赛的事儿,夏暖让她精神不要这么紧绷,是第一次,就图个经验,不求名次。

李黎一笑,“老师,我相信白鱼,她可以的。”

夏暖挑眉,“我不在的时候,你俩的关系变好了不少啊。”

白鱼有些尴尬地笑了几下。

夏暖察觉到她的不自在,拍了拍她的手道,“我没别的意思,师兄妹之间关系好,我也放心。”

白鱼,“嗯。”

李黎周围看了一圈,笑道,“老师,小孩子呢?”

这时,门被打开,一个身材健硕,看上去三十出头的男人走了进来。

“你怎么来啦?”看到男人,夏暖眼睛亮了下,“不是下面挺忙的吗?”

“再忙也得来看看我媳妇儿啊。”

白鱼偷偷看了男人一眼。

男人剑眉星目,嘴唇淡薄,说话谈吐间就有一种摄人的气质。

而就是这又快又轻的一眼,也被男人迅速捕捉到了,他看了眼白鱼,惊讶道,“哟,这不是叶家小公子的女朋友吗?”

白鱼一愣,回不过神地看向他。

男人一笑,“那场生日宴我也在,对了,我是陆云。”

陆云……好像听说过,是陆骁知的大哥。

白鱼,“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了。”

“哦?”陆云饶有兴致地挑高了一侧眉毛,看了眼李黎,“那这位是你新的小男朋友?”

“嘶,老婆你别掐我,疼。”

夏暖讪讪地看着白鱼笑了下,“你别往心里去啊,他这人就这样嘴快。”

白鱼,“没事儿老师。”她站起身,“那我就先下楼了。”

李黎跟在她后面,对着陆云和夏暖鞠了一躬后离开。

两个人离开房间关上门后,夏暖又冲着陆云腰上掐了一把,“你以后说话能不能带点脑子?啊?别什么话都往外蹦。”

陆云一脸皮笑,“我没说错嘛,那小子一看就喜欢白鱼。”

夏暖,“那也不能当面说,小孩子脸皮多薄啊,再往心里去了。”

陆云凑上前亲了她一口,“是是是,老婆说的对,老婆说的都对,我以后一定改。”

夏暖,“每次都是以后!”

 

白鱼下楼的时候,脑子里一直在想,这世界可真是小啊,兜来兜去,夏暖居然是陆骁知大哥的妻子,而陆骁知又是祁漉的发小。所以这场满月酒,祁漉也会来吧……

“白鱼!”

李黎扶住了白鱼的胳膊,“当心点,差点踩空楼梯。”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白鱼顿了下,开口转移话题道,“要不要出去转转?”

她能主动开口,李黎自然是巴不得的,“好啊。”

 

同一时间,祁家别墅。

“祁漉!祖宗!这是我大哥的满月酒,你要是真不去的话,小心你爷爷回来打断你的腿!”

陆骁知看着躺在床上毫无反应的祁漉,叹了口气,“也是,我看你命都快没了,又怎么会在意自己的腿呢?”

陆骁知坐在床边,苦口婆心地说着说了八百遍的话,“可是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啊,我是在很担心你,你要是换个人,我才不管他呢。你看,你这前途多好啊,一片光明,何必为了这些小家子气的事情怄气呢?”

祁漉烦躁地打了个滚,用被子捂住自己的头。

陆骁知继续说,“你看,你在军队混的好,要想回去继续干,有班长带着你,用不了几年,你肯定能混出一片天,就算你不想回军队,在外面做你想做的事儿,也肯定能做好。”

他顿了下,语气突然认真起来,“祁漉,我就是想告诉你,这个世界上还有好多等着你去做的事儿呢,你不能就这么放弃自己。”

他话说完了,房间便陷入了一片安静。

陆骁知看着蒙在被子里的那坨不明物体,等了快三分钟,依旧没有任何动静,就在他准备放弃起身离开的时候,祁漉翻了个身,顶着个鸟窝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陆骁知愣在了原地,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你!”

祁漉将被子摔到一旁,起身站起来向着卫生间走去,“不是要去参加满月酒吗?”

陆骁知看着那个不耐烦的背影,看了两秒后突然扑了上去,“靠!我居然说动你了!老子真是太牛逼了!”

“滚!”

 

祁漉和陆骁知到的时候,宾客都已经准备入席了。他们到了先去跟陆云打了个招呼,而后两个人熟练地钻到了没人的小角落,开始喝刚撬过来的酒。

陆云忙完一阵后,凑了过来,“哎,你俩还记得叶小公子那个小女朋友吗?”

陆骁知,“啥?”

陆云状似无意地看了祁漉一眼,“叫白鱼。”

陆骁知听到这个名字后说话都磕巴起来,心里想着我的个亲哥哎,您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“咋……咋啦?她咋啦?”

陆云眼中含笑地说道,“没事,就是刚才看见她了,突然想到,就提一嘴。”

祁漉握着酒杯的手蓦地攥紧,而后又慢慢放开。

陆骁知疑惑地皱了下眉,“她怎么会来啊?你邀请她的?”

陆云淡笑了下,仰头干完杯子里的酒,站起身拍了下陆骁知的头,“她是你嫂嫂的学生。”

说罢,陆云便离开了,徒留下陆骁知自己一个人干瞪眼,他呆了两秒,而后转过头对着祁漉道,“靠!这世界怎么这么小!她居然是……唔!”

祁漉将一杯酒不由分说地塞到了陆骁知手里,眉头深深地皱起,似乎是很不满意什么,“喝酒,闭嘴。”

 

白鱼和李黎一起出现在大厅里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瞬间就扎到了祁某人的眼里,他眼睛眯了一下,握着酒杯的手指节泛白,视线死死地随着那道身影。

祁漉和陆骁知坐在角落,但依旧有不少公子哥上来跟他们套近乎,一会儿就热闹了起来,但是没人敢去闹祁漉,全都被陆骁知笑着拦了下来,一群人嘻嘻哈哈,不时发出一声尖叫,随着好多的附和声,吸引了大厅里很多视线。

白鱼本来正笑着和几个师兄打招呼,李黎充当中间人,几个人就着白鱼参加的那个竞赛聊了起来,正聊到一半,就听到对面发出几声欢呼,几个人一同扭过头去。

白鱼只看到了几个挤在一起的身影,颇有些纸醉金迷的味道,她偏了下头,好奇地想要看得更清楚点时,旁边的一个师兄冷笑了下道,“纨绔子弟,不上台面!”

白鱼被这句话吓到,回过头收回了视线,看了眼这个师兄。

“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场合,还以为自己是在夜店啊,不入流的一套。这可是夏老师的满月酒,像什么话!”

“就仗着自己家里有钱吧!”

“不学无术!”

李黎从中调和道,“师兄,咱们也准备入席吧。”

几个师兄以最先开口的那个为是,见那人迈步离开,才跟在后面向着宾客席走去。

白鱼淡淡地半垂下目光,脸上没什么表情,将手上的香槟放在一旁的托盘里。

李黎回头看她,“你不高兴?”

白鱼笑了下,“没有,我有什么不高兴的。”

只是对于那个所谓师兄的话,她不能苟同而已。这是夏老师的满月酒,就算那群公子哥真的有什么行为越距了,那也是陆云应该出面的事儿,陆云既然都不放在心上,那旁人就更没资格和立场说些什么。

李黎拍了下她的肩,“我们也过去吧。”

 

这个简单的拍肩动作,直直地落到了坐在角落沙发的祁漉眼里,“啪嗒”一声,他没控制好手上的力道,杯子被捏碎了。

从刚刚他就已经在很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了,如果是三年前的祁漉,恐怕早就在见到白鱼的时候,就不管不顾地将人绑走了,最起码现在,他还学会了忍耐,虽然依旧是没忍多长时间。

这碎裂声让本来欢乐融融的气氛有了瞬间的凝固,陆骁知顿了下,反应过来后摆了两下手,赶人道,“行了行了,你们也哪凉快哪玩儿去吧,都别在这挤着了。”

不傻的都能看出来祁漉的脾气已经都到了临界点,再留下去只能是充当炮灰,不一会儿,人就散了个干净,好像刚才那副嬉闹做笑的场景都只是场幻觉。

陆骁知看了眼顺着祁漉手指往下流的血,起身道,“我去给你拿医药箱。”

“啪。”

陆骁知刚站起身,被这猝不及防的一声吓得浑身一激灵,“靠……靠,干嘛啊?你摔杯子干嘛啊?”

祁漉脸色阴鸷,用沾着血的手拿起酒瓶,咣当当倒了两大杯酒,“坐下!喝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)